CVGDIRSUU

比比迪巴比迪布

【排乙】某天猫咪走进我家门

*不要上升

*黑尾铁朗个人乙女向

*第一人称

*又名《在黑尾猫猫这里没有秘密》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可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00.

这很玄幻,十几年来,我第一次这么这么这么的招动物喜欢

我对面是一只漂亮的黑猫,从它的发型和干净程度来看,它不像流浪猫

它喵呜一声,黏上来蹭我,顺便对我手中的晚饭表达了浓厚的兴趣,里面是我做的饭团

于是那天,我和一只猫在小公园平分了晚饭


01.

“中午好啊,小同桌”开口的是黑尾铁朗,我并没有应他的话,因为我是研磨的同学

他应该是来找研磨一起吃午饭的,研磨正在攻克他的新游戏

我和这位社恐同桌的交流不多,倒是这位学长,自来熟的很

他面对着我坐在我前排的座位,一脸好奇的问我午饭打算吃什么“是饭团吗?”

我点点头“学长猜的很准”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吃饭团啊”

“也不是”我想了想“只不过我做饭团比较熟练,所以不会浪费我很多时间”

“你的饭团都是你做的?”他想了想随即笑笑问我,猜对了我的午饭有没有什么奖励

“把你的午饭分我一半怎么样”他趴在我的桌上看着我“看起来很香哦”

旁边的研磨收拾好东西起身,见状的黑尾一手拎走我的饭盒,一手拉着我出教室

“如果你没吃饱,我会给你买别的代替的”

于是那天,我和自来熟的学长在食堂平分了午饭,虽然我一直没搞明白他为什么对我的午饭感兴趣


02.

最近忙着校刊的事情,回家的时间都会比较晚,又因为需要自己做饭,路上买食材也会耽误时间,因此近几天黑漆漆的天都整的我神经兮兮的

果不其然,不太好的情况出现了

-

我停在路口不敢再走,在我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有两个勾肩搭背的酒鬼

实话实话,我是很害怕的

于是乎,两个人喝着酒不走,我也在路口站着不动,就这样僵持着

直到黑尾铁朗出现

-

“哟,小记者”他是从我身后走出来的,手指点了点我的肩膀,狠狠吓了我一跳

“学长,我不是记者”

“欸,你不是负责校刊的吗?”

“校刊并不是只有采访这一种工作,况且学长也没有在排球部碰到我来采访吧?”

“的确没有”他想了想又笑了笑“不过我随时欢迎”

“话说回来,小记者为什么一直在这不走呢?学长我可是盯了你有一会儿了哦”

我刚想解释,他已经伸手搭着我的肩膀带我往前走“嘛,如果是害怕前面的酒鬼的话,学长帮帮你”

“报答的话,不如下次你去接下小记者的工作然后来排球部采访采访我吧”

他还在说些什么,大抵都是关于如果我要去采访他一定要提前说好方便他做好准备

需要做什么准备啊,何况我根本就不负责采访,我心里回答着,眼神还是忍不住往身边瞟

为了隔绝开我和酒鬼,黑尾学长站在我的左边,他离我很近,我不太好意思继续看他

我转头去看右边,假装是在观察店铺门口的招牌有哪些,但余光还是能瞥见他忘记放下来在我肩上打着节拍的手指

“我说,你有在听学长说话吗?”声音响起,那只漂亮的手停下了动作,接着推着我的脸示意我转头去看他

他目光正越过我看向我身后,而我身后,是我刚刚假装观察的特色招牌

“你现在就想喝酒也太早了”他说着轻拍了一下我的脑袋“不要忘记你现在的身份是未成年”


03.

到家后没多久,我在房间里又遇见了黑猫,就是公园里和我分饭团的那一只

我之所以认出来,是因为这只猫的发型,不是一般的少见

但我还是被吓到了,不敢往前,它朝着我撒娇,仰身躺在地上滚了两圈,接着就上前想要蹭我

“等一次!”我立马伸出手拦住它“你怎么进来的”

奇怪的能听懂人话的猫

它朝着我忘关门的阳台叫了两声,阳台外有一颗树,毫不顾忌的疯长,树枝霸道,有几支甚至快伸进我的地盘

它大概就是靠着这棵树跳进来的

聪明的猫咪,不过,实在是缘分,不然它为什么能又一次碰见我,为什么在那么多房子里,偏偏选中了我的窗子

-

为了珍惜这份缘,我决定给它做一份晚饭

我把它抱到厨房,一边准备晚饭一边和它聊天

我越来越觉得这只猫不一般,它不仅听懂了,还会在喵喵的回答我的问题

世界真奇妙,我感叹

我跟猫咪说了我今天都做了些什么,吃了什么喝了什么,还说到了刚刚碰见黑尾的事情

“怎么说呢,当时黑尾学长真的很帅气啊”

我下意识感叹,小黑猫喵了一身,仰着脑袋在餐桌边走,一副得意的模样,我觉得可爱,把它搂在怀里亲了又亲,只是它有些害羞,从我怀里钻了出来,又接着用脑袋蹭我的掌心

-

我想过要养它,不过它不愿意,晚饭之后它蹭了蹭我的手背算是告别,又跳上了阳台边的那棵树离开

自此以后,我时不时会在家碰到它,我已经习惯了房间里突然多只猫的情况了

小猫给我带来的不止是充满乐趣和惊喜的生活,似乎还有桃花

应该不是错觉吧,感觉我碰见黑尾学长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04.

“我去拍摄?最近有这么多的工作吗?”我纳闷的问

排球部的训练照片需要找人拍摄,但我千算万算没有想到这个活会派到我身上,我并不是摄影组的,只是之前跟着去学过一些,是个十足的门外汉

“没关系的,你和那位学长一起过去吧,他会负责大部分的工作的,你只要在旁边稍微帮帮忙就好了”前辈的请求我实在不好拒绝,只能抱着东西跟着去了排球部

-

其实和前辈说的差不多,这位学长揽下了拍摄的任务,与其说是帮忙倒不如说我是得到了一个学习摄影的机会

我跟在学长身边听他跟我讲解相关的知识,这是个意外的收获,我的心情好了很多,甚至约定了有机会再和他学习

排球部训练结束,我们也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解散后的黑尾学长直直的朝我冲过来

-

“黑尾学长有话跟我说吗?”一直到那位学长离开之后,我才发觉他一直牵着我的手

“没有”他理直气壮的说“你难道不是来找我的吗?”

“蛤?才不是,只是工作需要而已”

“好吧”他转头又问“那那个人是谁啊?和你关系很好吗?”

“社团的学长罢了,我们都不在一个组,话都没有说过几次”

“这样啊,那就好,我以为他和你关系不一般呢”他两手撑着膝盖,然后弯腰看着我“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会很伤心的”

我知道他那句话是在撩我,但不管他是出于什么理由做这件事,我都很不争气的脸红了

黑尾学长一直将注意力放在我身上,他甚至是维持着弯腰的姿势盯着我,一直到我脸颊发烫,他才笑着站起来


05.

意外发生在周末,我不小心发现了某些不太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的能力

风和日丽的晴天,猫咪又来了,它熟练的跳进阳台,在我打开门之后不客气的走进来,躺在了地板上

我帮它擦干净脚,之后告诉它我要出门买菜,它喵了一身算是答应了,升了个懒腰跳上了我的床

它从来没有弄坏过我的东西,也没有脏兮兮过,所以我很放心的出了门

走了将近十分钟,我发现我身上没有钱包,无奈返回,我一路上四处寻找,担心钱包是被我带出来掉在半路上了,就这样一直找回家

我走进去,撞上了床上光着的黑尾铁朗

-

“学长?”

晴朗的周末,我喜欢的学长莫名出现在我的床上,我好像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

黑尾铁朗是小黑,小黑是一只猫,黑尾铁朗是一只猫!

而重点是,这只猫知道我喜欢黑尾铁朗

关于我和他发生了什么,我心里是怎么想的,我原以为不会被他知道的心意,其实全部被他知晓的一清二楚

我很生气,甚至没空看他那副裹着我的被子一副被占了便宜良家少男的无辜样

我甚至没有考虑一下,打了电话拜托研磨把他的衣服送过来

我没有问黑尾有没有把变猫的事情告诉孤爪,也没有编造什么理由去解释这件事,只是在黑尾穿好衣服之后把人一股脑赶了出去

-

再也不理黑尾了!我说到做到,连续一周没有和他说过话


06.

但是,天不遂人意,音驹排球部赢得了比赛,校刊决定将排球部作为下一期的内容,而和我同属校刊负责采访的同学却因意外缺席了

更意外的是,茫茫人海中,这位同学捂着肚子精准的指向了我

所以由于这两个意外,第三个意外出现了

就是当初,黑尾学长说,哪天说不定我就接下了小记者的活来排球部采访他的这句话,意外的实现了

-

当然,我还是采取回避战术,我争取不和黑尾铁朗说一句话!!!

-

在连排球部的网都被我采访了一遍之后,我才不得不把目光放到他身上

同行的摄影组的同学当时只说了一句“不管怎么说,排球部的水杯和大门都应该没有采访主将合适”

好吧,说的对,虽然不和他说话的计划泡汤,但是,除了采访内容,我不会说别的,一句都不会

-

今天的黑尾,活像一直花孔雀,我握着话筒的手攥紧

在他向我抛了第八个媚眼的时候,我差点没忍住砸了他的脸

当然,这不是最荒谬的

-

“赢得比赛有什么想法吗?”

“没什么,这是应该的,意料之内的事情”他说的很自信“不过,比起胜利,我更想借此机会和一个人道歉…”

“好的谢谢,我们下一个问题”

-

“你觉得能赢得比赛主要是因为什么呢?”

“因为及时悔改,说到这,我也想向一个人表达我深深的悔意…”

“好的,下一个问题”

-

整场下来,我满嘴胜利和比赛,他满心道歉与悔改,驴唇不对马嘴

果不其然,只有采访这一环出了问题

但前辈说做事要有始有终,我必须亲自完成这项任务,所以我需要私下再进行一次采访


07.

事情被我拖到了一周后的文化祭,我攥着录音笔跑去找人

“咩~执事咖啡馆欢迎光临”黑尾迎面走来,穿着沉重的绵羊服

“执事咖啡馆?”我指着眼前的几只露着脑袋的“绵羊”问“确定不是绵羊咖啡馆”

“啊,这个啊,咩~”他摊摊手“买错服装了,不过怎么说都是咖啡馆,没有什么区别”

我耸耸肩表示不在意,接着向他说明了来意

“了解,帅气主将的专访对吧,咩~”

“一定要咩吗?”

“对啊,没有办法,学长现在在工作中,辛苦你忍受一下”他说着递给我两张纸,上面写着研磨的名字“作为补偿,送你两张研磨的签名吧,不要小看哦,说不定未来,研磨的签名会很值钱很值钱的哦”他跟我说着悄悄话

我长呼一口气,表示再不谈正事我就当众把他揍出原形

他这才脱了玩偶服跟我去安静的地方接受采访

-

我们去了教室,人都被文化祭吸引走了,几乎每间教室都是空的,这里很合适

采访的问题并没有很多,所以采访进行的迅速又顺利

我立马要收工,被黑尾拦住

他直截了当表示要将一切说开

-

他将如何意外变成猫,如何碰见我寻求帮助,如何慢慢找到变身规律这一系列的问题通通解释清楚

一直讲到在我家意外恢复被我撞见时,他语气很是激动

“我知道你喜欢我我很高兴,我也在想什么时候告诉你,但我也不能控制,那天突然恢复完全就是意外,可你根本不给我机会解释,你甚至不愿意跟我说话”他一副委屈的样子,仿佛我是个十足的恶人

“抱歉”我下意识开口

“没有实际的表示吗?只是一句轻飘飘的话吗?”他见我退让,于是得寸进尺,他将我圈在他和课桌之间,跟我说不如亲亲他作为赔罪

“说到底,如果学长最开始就解释清楚就好了吧,何况我才是被骗的那个”我反应过来,反过头质问他

“啊,抱歉,是我的问题”他说到,脸又离我近了一些“那我亲亲你赔罪吧”

我最终还是忍不住在他肚子上锤了一拳“学长你哪样都不亏是吧!”


彩蛋:

校刊的那张照片,原本打算用拍好的排球部合照,但后来被黑尾以山本的莫西干头抢了他的镜的原因换走了

他选了一张他的个人采访照,照片里男人叉着腰面对镜头,但眼神明显的全部放在了旁边攥着话筒的小记者身上

-

看到成品的我问身旁的黑尾

“为什么你可以决定用那张照片?”

“啊,那个啊”

“你果然背后有人”

“所以那次让我去采访也是你搞的鬼吧”

“不对,当时让我去拍摄也是你搞得鬼吧”

“不对不对,当初你变成猫咪跟着我走的原因是因为你认出我是研磨的同桌了对吧?”

“可恶啊,不知不觉就中了你的计了”


那次在排球部的采访,我从水杯到地板通通采访了一遍

为了不和黑尾接触,我果断选择了研磨

社恐研磨,但是善良

他没有拒绝我,只是站在镜头前沉默寡言,面对采访都是一些嗯、哦、对的回答

三个问题之后,似乎是为了结束这段毫无营养的采访,孤爪研磨主动开口了

“你为什么不去找小黑”他问我“你们不是情侣吗?那天他在你家…”

感谢研磨一张嘴,让我为了辟谣跑断腿


某天,我接到了研磨的电话,他话还是很简短,告诉我黑尾在房间不愿意出来让我去一趟

我很着急,马不停蹄的往他家跑

但误会说开之后我们关系就一直很好,只不过他如今变成猫咪来我家时,我已经不许他上我的床了

-

我一路上都在想黑尾到底遇到什么情况,直到看见他好好的,我才放下心来

他一直在和我抱怨,关于莫名冒出来的耳朵和尾巴,他抱着我不撒手,跟我哭诉人不人猫不猫的以后要怎么办

我一边安慰他,但还是耐不住手痒,手指拨动他的耳朵

我安慰他说这很可爱,抱着手机对他拍照

他一边骂我这会儿还有空拍照,一边自然的揽过我的肩膀接受我的合照邀请,甚至配合的让耳朵和尾巴进入画面里

-

但不管怎么说,为了他能正常生活,总要找办法解决

我们试了各种荒谬的办法,关于吓他一跳让他收起尾巴,关于对他的耳朵尾巴进行一系列可怕的威胁

“真爱之吻?”我感叹黑尾还有一颗少女心“你真的相信吗?”

“实在没办法,只能试一试了对吧”他试图说服我,目光时不时落在我脸上

“你也不忍心吧,如果我一直是这个样子”他偏头凑近我“你一定会帮我的对吧,我知道”

我知道我们心意相通,知道我们彼此喜欢,知道你会接受我的亲吻,知道我们的心靠的很近

风掀起窗帘,阳光洒在碰触在一起的手上,他吻住我时,灵活的耳尖抖了抖,尾巴顺着主人的意思,毛茸茸的绕着手腕

在美好的故事里用来唤醒过美丽公主的真爱之吻,在今天治好了黑尾的病

评论(6)

热度(55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